苏州城市学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首届校友返校日校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0

弦歌聚华堂,胜日迎嘉宾

值此首届毕业生离校20周年之际

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

来自全国各地近1000名校友重回母校

同叙往昔深情,共襄发展大计


下午1:30,苏州城市学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首届校友返校日校友大会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书记芮国强,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高,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萍,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校友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和学生志愿者们,以及 “C”位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大会还邀请了曾在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深耕教育一线、担任过多届班级班主任的张寿仁老师、宋晓萍老师、杨林江老师、贺雪老师、王淼老师。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涧秋主持。

赵志宏致欢迎辞

赵志宏代表苏州城市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校友以及老班主任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校友返校日校友大会是一场迟来已久的重逢、一次焕然一新的遇见、一回共话未来的相聚。校友们的鼎力支持,是母校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的巨大能量。他期待,校友们与母校同舟共济,开拓奋进,不断提供苏州城市学院智慧,形成苏州城市学院风格,彰显苏州城市学院特色,与母校一道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同时,学校也将为校友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尽力关心和支持校友的发展。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1999级金融学专业学生,现任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吴国华校友发言。他表示,今天的母校已经是兼容并包、各科多元发展、各类人才竞相成长的综合性大学。他祝愿,未来的母校能够发挥校地融合优势,人文与科学交融,质量与数量支撑,合心合力,创造出更加焕然一新的气象,母校的未来无限可能。

师生代表发言

班主任代表、现任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丹老师带领校友们回忆学生时代的青葱岁月和温暖时光,领略校园的新气象和新发展,她向校友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和温馨的港湾。

学生代表、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陶韶君同学发言,她表示,学长学姐们的事迹、贡献、品行,既是榜样又是动力,广大苏城院学子将会全力以赴,投身于学习,致力于发展,争取为母校再添光彩。


吴昌政为校友企业就业实践基地授牌

吴昌政为校友企业就业实践基地授牌,参加授牌仪式的校友企业有:苏州智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观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纽奥美文化创意策划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苏城广告有限公司、江苏新优程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市磐石设计装饰有限公司、江苏法略律师事务所、上海争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宝原广告(上海)有限公司、扬州市健纬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企业就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也是学校与各位校友进一步联系的桥梁,希望通过基地建设,一起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黄涧秋宣读关于成立上海、苏州、无锡和常州地方校友会的批复。


芮国强为校友分会授旗

芮国强为校友分会授旗,苏州校友分会副会长99级校友苏秋、上海校友分会会长99级校友王立、无锡校友分会会长99级校友朱磊磊、常州校友分会副会长99级校友黄威上台领旗。校友分会的成立使校友拥有了更好的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各校友分会将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合作交流为渠道,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通过扎实的服务,为校友事业发展推波助澜,使校友分会真正成为校友的温暖港湾和温馨家园。

黄涧秋在主持中指出,转设前,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一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蹚出了一条探索高等教育多元发展的立德树人之路;转设后,苏州城市学院凝练出“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理念,紧扣城市发展新需要,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努力创建一所有情怀有温度正青春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他期待校友们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为把母校建设成为国家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涧秋主持

栉风沐雨二十载,不忘初心育英才。光阴见证了学校一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学校宣传片和MV,共同见证学校的成长和蜕变,感受这一路走来的温暖与感动。

会后,苏州校友会还向学校捐赠了灵璧石及部分礼品。


此次校友返校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包括校园重游打卡、翠微校友论坛、展览参观、寻味校园、班级茶话会、社团表演等,给返校校友们留下了温馨而又深刻的印象。校友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积极参与校友分会的活动,为校友工作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建设成为国家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各位校友从母校出发,奔向祖国四面八方

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

从“同学”到“校友”、从“学校”到“母校”

无论身份如何变化

你们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从未改变

无论距离多么遥远

也挡不住母校对你们的记挂和惦念

祝各位校友、老师们,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祝同学们,学业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