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奋进 同心逐梦谱新篇 ——苏州城市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进一步做好苏州城市学院首届“校友返校日”筹备工作, 4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大会议室召开首届“校友返校日”校友座谈会。苏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苏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涧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杨坤,以及999级和00级校友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张海洋主持。

会议伊始,黄涧秋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黄涧秋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母校发展的推动者,对学校的人才培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首届“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办好。


张海洋向校友们介绍了首届“校友返校日”的筹备情况,希望参会的校友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帮助学校把校友信息挖掘、校友分会筹备等各项工作做好,进一步夯实校友工作基础。

校友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创业经历,交流分享了个人成长体会和感悟。他们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悉心教导,感谢学校为校友创建沟通发展的平台。会上,校友们集思广益,就地方校友会筹备、校友企业挖掘、翠微校友论坛人选等进行交流。99级法学校友、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立表示,要做好校友信息的收集工作,全面真实地掌握校友情况,为后续开展校友工作打下基础。99级金融校友、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零售与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吴国华表示,以“校友返校日”为平台,做好校友资源的整合,搭建沟通平台共享信息。99级新闻校友、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基层指导处(党建督察处)处长孙亮表示,校友返校活动要做到持续性和品牌化,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 99级艺术设计校友、苏州智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家彤表示,要实现校友工作的可持续性,充分挖掘校友企业,为在校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提供平台。99级广告校友、苏州工业园区苏城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俊杰表示,发挥好校友会向上整合母校资源、向下整合校友资源、横向整合校友企业资源的优势,增强凝聚力。99级艺术校友、苏州市磐石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秋表示,校友工作要有具体的价值链接,将校友育人纳入学生成长成才的环节中,启迪在校生学好专业知识。99级新闻校友、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肖奕表示,“校友经济”已逐渐成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校友会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对校友个人乃至城市发展都将带来巨大机遇。99级法学校友、上海皓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威表示,要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做好校友工作,扎根苏州,服务长三角地区。00级艺术设计校友、上海争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管岗表示,要借助校友返校日活动和地方校友会的成立,增强学校的影响力,深化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与会校友们就“校友返校日”活动和地方校友会的成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为校友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座谈会最后,吴昌政与校友们一起回顾了母校的发展历程,对于校友们心系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对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优秀成绩倍感骄傲。吴昌政表示,学校将充分吸纳、总结各位校友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和校友工作中,他希望全体校友们能传承母校基因,培育校友文化,与母校一起凝心聚力,共谋学校新发展。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