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冯媛媛来院为毕业生进行就创业指导

发布时间:2020-10-27

1022日下午,我院2004届艺术设计专业校友、兼职教授冯媛媛在4-306教室举办“怎样从一名家教变成意大利王子的座上宾”讲座。我院2017级艺术系毕业生参与讲座,活动由三创学院副院长周建军主持。

讲座现场

活动伊始,周建军向同学们介绍了冯媛媛的相关情况,并对她的到来表示感谢。周建军表示,冯媛媛在艺术教育方面具有丰富的从业经历,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她的讲述尽早明晰自己的生涯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

校友冯媛媛分享创就业经历

讲座中,冯媛媛首先了解了参与讲座同学的职业规划和社会实践情况等,她提倡同学们应早日接触社会,从实践中学习和提升专业技能。接着,她分别以“迷茫”“蛰伏”“赤子”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她通过分享《菜根谭》一书中的名言警句,向大家诠释了“教育”对大家的重要性。她鼓励大家应不断充实自己,这样才能在步入社会后有所成。此外,冯媛媛还与大家分享了她近十年的创业经历,她告诉大家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由一件件小事积累而成,“踏实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不要与他人比较,终能崭露头角。”冯媛媛劝诫同学们要尽早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要不忘初心,方能有所收获。

同学们认真倾听

据悉,冯媛媛从我院毕业后,进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继续深造学习,并获艺术设计学硕士。此后,她先后担任香港青少儿视觉艺术研究学会理事、加拿大Kids To Kids国际交流组织专家、中国儿童造型学会终身会员和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会员等。

 

(校友会 招生就业处 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