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文正校友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这个冬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

聚是一团火,疫情当前,

有校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有校友响应政府号召,提前复工,生产驰援,

有校友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文正人,一直走在战“疫”的路上

校友夫妻,同心并肩抗肺炎

  我院2014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校友胡海洋,从126日正月初二起就回到工作岗位上了。作为苏州市吴中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胡海洋主要负责摸排所属街道社区居民的身体情况,并落实联防联控等工作。而他的妻子——文正2014届艺术设计专业校友王怡恬,也同他一样,从正月初二起便开始深入社区开展防疫防控工作。作为苏州市吴中区碧波社区副书记,王怡恬主要负责宣传个人防护、排查重点疫情区返苏人员等工作。这对战“疫”夫妻档,每天都需奋斗到晚上十点才能回家。身为社区、街道的工作人员,他们坚持通过“硬核与温情”的工作方式双面发力,为辖区居民筑起坚固的防疫城墙。

胡海洋及其同事

  “我相信疫情一定会有过去的一天。”胡海洋表示,再冷酷的病毒,都无法冰封守望相助的力量。提到疫情后最想做什么,胡海洋说,“想和妻子一起好好吃一顿火锅。”

王怡恬上门宣讲


蓝天之上,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除了有校友“下沉”社区,保障居民的健康生活,还有校友在蓝天上尽职尽责。我院2016届艺术设计(空乘)专业校友陆方,作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一位空乘,她已两次参与专线包机为武汉运送医护人员和物资的工作。

陆方在护送专机上

  陆方回忆,一次航程中有位护士认真地对她说,“等我们回来时,你一定要来接我们啊!”于是陆方与她约定,待他们凯旋时,定为他们接风。

陆方与其同事

   我们负责护送的是前往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他们都是英雄。”陆方说,“我在飞机上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他们在面对疫情时能够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提前复工,校友企业坚守后勤一线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保障民生用品和医疗物资的供应尤为重要。我院2009届日语专业校友吴尹荣,于毕业后创办了苏州以诺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以不干胶标签生产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吴尹荣自大年夜开始,便收到许多因接到政府要求“保障民生产品不断供”而复工的生产企业的电话,他们纷纷对产品标签有大量需求,吴尹荣立即向相关部门申请复工。“等待复工审批的那几天,我身兼数职。”吴尹荣说,他作为接单员、采购员、生产员、送货员,努力克服企业无员工,原材料欠缺、物流停运等困难,不断为生产前线输送公司的库存产品,只为保证疫情期间不干胶标签物资的稳定供应。

吴尹荣在生产线上

  25日,企业复工申请通过的第二天,在相关部门检查完复工条件后,吴尹荣立即开工了。“一开始员工还没有到位,我就一个人用印刷设备,上生产线。”因企业提前复工,许多如消毒水、医用酒精等医疗物资的不干胶订单也越来越多。吴尹荣告诉记者,尽管提前复工使自己的人力成本和运输成本都有所增加,但所有产品都仍以原价供应。“我们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我们坚守在后勤保障工作的一线。”

吴尹荣当时的朋友圈

抗疫没有旁观者,而你我都是践行人。待到春暖花开,摘下口罩。我们在文正一起温暖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