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届校友臧少杰来院开展创意菁英提高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6日晚,我院第一届创意菁英提高班第二讲《一个设计师的探索与坚持》主题讲座于3-101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我院2008届艺术设计专业校友、苏州厚谱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苏州平面设计协会理事臧少杰为主讲人。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臧少杰表示他从小就喜爱设计,因此萌生了成为设计师的想法。“把自己喜欢的事情作为自己一生的职业是快乐的。”他表示,“但只凭喜爱是不够的。在生活中,我们要善于发现美、多思考,把一些转瞬即逝的灵感记录下来,这样在以后的设计生涯中才有自己的风格。”

臧少杰演讲

    在讲座过程中,臧少杰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学习设计的经验,他从“自我驱动”“自律”和“复盘思维”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告诉同学们,在基于对设计感兴趣的前提下,制定一系列的小目标,通过不断学习与实践,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获得满足感。同时,他提醒大家要保持自律,在连续的创作过程中,保持对素材整理和分类的习惯。此外,在经过长时间的创作后,应及时让大脑“格式化”,不被固有思维所束缚。

同学认真听讲

    此外,臧少杰告诫大家“用心、细心、初心”是从事设计行业的重要品质。每个设计都体现着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在设计过程中不能出现丝毫的差错,这是设计师的基本职业素养。最后,臧少杰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他的设计案例,并鼓励大家多看多想多实践,利用课余时间尽早学习软件操作技能,提升核心竞争力。


(学生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