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建宏当选苏州十大杰出青年

发布时间:2015-05-06

  近日,在团市委联合市人社局、市青联等单位举办的第十二届“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中,我院2004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王建宏成功当选。据悉王建宏曾多次获评苏州市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江苏省“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以下为《扬子晚报》报道版面:


  5月4日,苏州市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表彰大会暨“好青年你最美”事迹分享会在苏州会议中心举行,全市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及苏州好青年代表约400人参加。

  大会表彰了2014年度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团干部、“苏州好青年”和“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现场,青年检察官王勇、青年创业者陈敏华、青年职业农民王建宏等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作了事迹报告,分享了他们创新拼搏、追逐梦想、激扬青春的励志故事,充分体现了当代苏州青年“乐文尚水、求实开先”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团市委联合市人社局、市青联等单位开展了第十二届“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经公开推荐、社会投票、面试答辩、公示等环节,产生了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和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王建宏:青年创业者,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公务员和企业白领的工作,毅然回到老家太仓沙溪镇半径村,立志带动百姓创业富裕。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截至2014年他推动成立的绿阳蔬果专业合作社种植规模1000亩,实现利润240万元。合作社吸收周边富余劳动力70多人在基地就业,年发放劳务工资80多万元。他也从当初敢拼敢闯的青年职业农民成长为农村青年创业带头人,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创业之星”、全省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员和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并获得国家千人计划资助。

  

(院长办公室)